七七蓝小宇点

豆腐APP签约作者!

《孽徒爱吃窝边草》6~我不擅长撒谎

  一只手慢慢的向萧岚七靠近着,眼看就来到了萧岚七面前。
  “何事?”
  萧岚七猛地睁开眼,防备的眼神让秋离洛伸过来的手尴尬的僵在了半空中。
  秋离洛干笑着收回手:“想喊你起床来着,你就醒了,你的内功很是奇怪,我都察觉不到你是在睡着还是醒着。”
  “你给我下药了。”不是疑问,而是肯定,他的睡眠一向很浅,无论有多困或者身受多重的伤,只要百米范围之内有任何的风吹草动,他都能察觉。
  最重要的是,普通的蒙汗药迷药对他而言是没有一点作用的,可是今天他居然在周围有这么多高手的情况下睡着了,完全没有意识。
  想想都觉得心惊,看向秋离洛眼神中的防备又加深了许多。
  “这都被你发现了,快起来吃饭吧,都在等你。”秋离洛大方的承认反而让萧岚七愣了,嘴巴张张合合却不知道说什么,皱着眉头从卧榻上起身,随着秋离洛走出了房间。
  走到院子的边缘,秋离洛停了下来,向萧岚七伸出了手,萧岚七却下意识地后退了一步,秋离洛无辜的说:“你伤还没好,不能用轻功,再说这里到处都是机关,我若是不抱你过去,你肯定会中招的。”
  这话真不是唬人的,几座房子之间没有任何的连接之处,如果是为了锻炼轻功的话萧岚七能理解,只不过,这水面上半点浮萍也没有就有些不寻常了,现在听秋离洛这么一说,萧岚七突然想起,进入秋风寨时他就发现这里的布局非常怪异,还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现在再这么一看萧岚七恍然大悟,这七座房子的排列方式和他手心的七颗痣的排列方式是一模一样的!
  北斗七星阵,这么个地方居然摆了北斗七星阵!
  萧岚七心里泛起了嘀咕,他究竟是什么人?
  武功这么高强,居然还懂得这个阵法?
  在这种地方摆阵法有什么用处?
  难不成这里藏着有什么宝藏秘密?
  秋离洛见萧岚七没有反驳,当他默认了便环住他的腰,向一处房子飞去,萧岚七自知人在屋檐下,也就没有反抗。
  落地之后,秋离洛没放开萧岚七,直接携着他进了饭厅把他按在了椅子上,成功的让萧岚七白皙的脸上染上了一层黑和可疑的绯红。
  餐桌上的其他几人,看着萧岚七毫不掩饰的怨念和疑似害羞所致脸上的绯红只觉惊奇,在听了莫凌然的警告和他们对萧岚七的观察之后,他们对萧岚七也重视了起来。
  秋离洛这些年是少在江湖上走动,莫凌然他们可不是,萧岚七实力不低,戒心极重,奇怪的内功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好奇心且让他们心惊。
  说实话,如果不是萧岚七有伤在身,单打独斗他们可能没人是他的对手。
  想要趁他受伤强行查看一番估计师父也不让,他们也只能想想。
  话说江湖上什么时候出现了一个武功如此高强的少年,不可能没有一点风声吧。
  “凉卿,菜齐了吗?菜齐了就赶紧坐下吃饭。”秋离洛坐下二话不说先抄起了碗夹了一筷子菜眼看就要送到嘴边,突然一个转弯,把筷子里的菜放在了萧岚七面前的碗里,笑眯眯的看着萧岚七,却看见萧岚七脸上的怨气和嫌弃更重了,撇了撇嘴面无表情道:“我有手。”
  ……
  餐桌上寂静了片刻。
  “噗~哈哈哈哈~”
  除了莫凌然面无表情异常淡定之外,其他人均是笑的东倒西歪一片。
  “师父…哈哈哈…你被嫌弃了,亏你还对人家那么好,人家根本就不领情唔~”刘玄明话还没说完,就被臭着脸的秋离洛丢过来的鸡腿堵住了嘴。
  听了这话,萧岚七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了,瞪了刘玄明一眼,黑着依旧憋屈的脸拿起碗扒起了饭菜,刚才还尴尬着的秋离洛瞬间满血复活了一般,“人家比你懂事多了,赶紧吃饭。”
  秋离洛得意洋洋说着,又夹了一筷子菜到萧岚七碗里,“来,小七。”
  我是看在你照顾我的份上不跟你计较,你还得寸进尺了是吧!
  看着碗里不断增加的菜,萧岚七忍着把手里的筷子捏断的冲动,正准备把菜丢还回去,莫凌然突然开口道:“萧七是吗?”
  动作僵住,不解的看着莫凌然。
  “我想这应该只是你的化名,师父有恩与你,却不会求你回报什么,但是自报家门这点要求应该不过分吧,”莫凌然定定的看着萧岚七,想从他的神情中发现些什么,“我们不是师父,不会随便收留一个来历不明的人。”
  然而,结果却让莫凌然失望了,萧岚七停顿一下,咽下嘴里的饭菜,清明的眼神直直的看着莫凌然片刻道,“我不擅长撒谎,所以无话可说。”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