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蓝小宇点

豆腐APP签约作者!

《IT狗与花总监》by通天教主【第一章:我叫未名言】

      我叫未明言,今年23,应届大学毕业生,此刻的我正左拥右抱美人在怀,一口一口吃着怀里美人喂我的葡萄,酸的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叮叮叮…叮叮叮…”
  
  无情的闹钟又准时的响了起来,我吧唧吧唧嘴,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睡觉。
  
  忽然想起来今天老板说要我去客户那边审片。
  
  吓得我一个激灵所有的瞌睡虫瞬间全跑光了,美人也没了,酸葡萄也没了,只剩下顶着一个鸡窝头的我和枕头上一片湿乎乎的口水。
  
  哎呀,又做春梦了。
  
  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这半个月差不多已经累成一条废狗了,却依然有精神做这种羞耻的梦。
  
  一看表已经七点四十五了,我就穿了条裤衩子兜住我因为晨勃而气宇轩昂的小兄弟赶紧跑到卫生间洗漱,也不知道是梦里葡萄吃多了还是昨天睡得太晚,我这肚子饿得我刷牙的时候直恶心。
  
  我简单的洗个头之后就出门了,趁着等公交车的时间买了几份早餐在手里拎着。
  
  楼下公交车还跟以前一样,等了十分钟没来,一来来四五辆,好不容易挤上前面这辆又发现后面都特么是空车。
  
  瞬间要死的心都有了。
  
  就在快要憋不住被汗臭味狐臭味以及各种重口味的早餐味儿熏吐的时候,公交车一个急刹停下了,浪的一车人连惊叫带谩骂的往外挤想下车。
  
  一般这种情况我都是不用花力气挤的,果然又跟以前一样,我随着一股人潮慢慢的被挤到后门下了车。
  
  下了车,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吐了出去,果然还是外面的空气新鲜,这公交车上面那味儿,要是在晚一分钟下车我估计我就能吐出来。
  
  眼看打卡时间快到了,我甩开膀子一溜猛跑,终于赶上了这班电梯,到了单位时间刚刚好。
  
  我手下那三个小崽子一个个的顶着熊猫眼坐在电脑前一脸怨念的跟我打着招呼:“言哥…早…呀!!”
  
  那眼神,真是瘆得慌。我走过去照着小赵的后脑勺就是一巴掌:“你招魂啊一大早。”
  
  小赵的脑袋被我这一巴掌拍的顺势载到了电脑桌前,昏昏欲睡。
  
  看着他们几个这么累,我也是不忍心再让小赵陪我去审片儿了。
  
  我把早餐分给他们几个,告诉他们吃完早餐就回家休息去,我自己一个人去。
  
  今天要去审核的项目是半个月前我老板突然丢给我的,让我带着的小组在半个月之内完成。
  
  我当时一看这甲方要求就傻眼了。
  
  一分钟的3D建筑漫游,还有甲方对于场景模型的超高要求,就靠我一个四人小组六台机器半个月完成?
  
  我当时就问我的小老板,我说少爷你是不是搞错了,就这要求光是后期渲染这六台机器就得需要半个月吧,别说还有前期的制作时间了,这是要玩儿死我的节奏啊!
  
  只见当时我的小老板轻飘飘的甩给我一个白眼说,你长个脑子是干嘛的,自己想办法。
  
  然后又腆着个大肚子开着自己那辆骚包的跑车泡妞去了。
  
  其实我现在工作的这家传媒公司真正的老板是他爸,他爸看着他儿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喝酒泡妞没正事,所以来开了这家传媒公司给他。
  
  所有的活儿都是他爸给他的,也有一些个别人是看他爸面子主动找上门的。
  
  至于这个很耗时间的片子则是小老板他同学找他做的。
  
  小老板不懂得建筑漫游制作流程,所以也不知道多长时间能完成,就直接在甲方面前胸脯拍的啪啪响,说自己的公司肯定能很好的完成这个片子。
  
  岂不知,就这个白痴一样的小老板,害得我跟我手下的几个小崽子生生熬了半个月。
  
  这半个月真的每天只有两个小时的睡觉时间,结果还动用了公司后期组全部的电脑,才终于在昨天晚上两点钟渲染完成,然后才算草草出片结束!
  
  今天有事审片儿的日子了,说实话我还挺害怕的,这要是甲方修改意见多我还能接受,毕竟制作日期太短。
  
  这要是甲方不满意这个片子给pass了,你说我这满肚子委屈可怎么办呐。
  
  我带着奋斗了一个月才买来的某水果牌的电脑招摇过市的就跟着小老板留给我的名片上的地址找了过去。
  
  终于在我换了三条公交线路之后到达了目的地。
  
  我站在这次的目的地海之韵集团的楼下抬头望上去,我的妈,这楼真特么高,这地方真繁华。
  
  我站在巨大的落地玻璃门前勒了勒裤腰带,又捯饬捯饬我的头发,又摸了摸今早胡乱刮了一下的胡子,扯掉了一根漏网之鱼:嗯,不错不错,肤白貌美大长腿,浓眉大眼瓜子脸,标准的美男子呀。
  
  对于我这长相身材,我真的要给我妈来一个五星好评。
  
  只可惜她还在我没长开的年纪就撒手而去了,我爸又给我找了后妈,虽说她对我也还行,可我就是不愿意跟他们待在一个屋檐下,所以我从小是被外婆带大的。
  
  外婆总是爱拉着我说,小言呐,你要是个女孩就好了,找个好男人嫁了,也不用像现在这样天天熬夜挣钱呀,看你那蜡黄的小脸儿,以后可不好找女朋友呀。
  
  当有一天,我找了个男朋友回家的时候,我以为我外婆肯定会非常伤心的大哭一场,结果没想到的是,我外婆淡定的很,还来一句,唉,看你自己作的这样子,也就只有小寒能要你了!
  
  哎呀,不好意思,有点跑题了。
 
   言归正传,我进了大厅之后,自作聪明的就跟着一群正要上电梯的人一起挤了进去,顺手按下了32楼。
  
  我因为后进来,一开始门口那帮人没有挪地方,我只能穿过人群现在最里面去。
  
  可我哪知道这是个观光梯,上了二楼以后除了脚下哪哪都是透亮的,我本身有些恐高,站在这光景给我吓得直想尿尿。
  
  要不是为了在这帮穿着板正,表情严肃的人前丢了脸,我真想蹲下大哭一场!
  
  妈呀,为什么要在这个高的楼层办公啊。
  
  在上升的过程中,电梯里的几个人都很安静,直到“叮”的一声楼层抵达铃声传来,那几个人陆续出去了,我好像听见最后走的那个人跟前面的人嘀咕了一句:
  
  怎么总监最近换口味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