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蓝小宇点

豆腐APP签约作者!

《孽徒爱吃窝边草》7~我的床给你睡

  “啪嗒~啪嗒~啪嗒……”
  筷子掉落的十分有节奏。
  除了萧岚七和莫凌然,其余六人皆是单手捧碗呆滞状。
  众人心里不约而同冒出了同一个想法,这人也太单纯了吧!
  莫凌然无语抿唇,看向萧岚七的眼神即复杂又矛盾。
  他看得出来,萧岚七不是善于伪装的人,只是没想到他能如此坦然地说出这样的话来,反而让他有些不好意思再质问下去了。
  这个人,要不然就是真的如表面这边简单,要不然就是心机颇深,深不可测! 
  花玖染似乎有些吃味,轻咳了一声,见没引起莫凌然注意,忿忿地拿起筷子戳着盘子里的菜。
  萧岚七抬眼看看秋离洛,又看了看除了莫凌然之外目瞪口呆的几人,一脸莫名其妙:“怎么了?”
  莫凌然算是淡定没有失态,收回目光:“没什么。”
  萧岚七低头看着碗里的菜,他虽然不挑食,但是平日他吃食很精细,这些东西往日是不会出现在他面前。
  繁杂却不凌乱的厨房,很普通的食材做出的味道却很香,比那些山珍海味还要香。
  他们是好人,对素昧平生的人都能如此,可惜的是,他不是好人,“用过饭我便离开,你们不必担心。”
  “不行!”秋离洛正在感慨这样难得纯良的人世间少有,可萧岚七接着说出来的话让他不高兴了,“ 你的伤没十天半个月是养不好的,不许走。”
  “听我的留下来,即使你没有明说我也能猜到,你这肯定是被人追杀什么的,现在这幅模样你要是出去不是送死吗?” 秋离洛捡起掉在桌子上的筷子,又夹了一筷子给萧岚七,苦口婆心的劝着,“我看你年纪小小,身手这么好,怎么脑子就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呢,就算离开也得把你的伤治好,暗地里观察一下形势,然后再想想报仇什么你说是不是!”
  想了想,实在是找不到反驳的理由,而他现在离开估计也走不到多远,最起码休息一晚再说,萧岚七点点头,“那我明日再离开。”
  “你!”秋离洛顿时气结,真是个木头,眼珠转了转没有再劝,“先吃饭吧,吃完饭再说。”
  心底突然涌出的一股暖流让萧岚七有些胸闷,他不懂这股莫名怪异的情绪从何而来,但是不得不承认,这种感觉是好的。
  这一个愣神,碗里多了一个鸡腿,一个丸子,一块青菜,萧岚七诧异,没等他开口说话,沈凉卿也夹了一块肉给他,温柔的笑着说:“我们没有恶意,你别多想也别有什么负担,师父说的话也是我们想说的,我们是从小被师父带大的,自然是什么事情都以他的安危为主了,别介意。”
  几人的态度突然转变,让萧岚七有些无所适从,呆呆的看着快要堆满菜的碗,花玖染凉凉的说:“放心,我们的筷子还没用呢,很干净。”
 “不,不是这个意思,我,”萧岚七下意识的就慌忙解释,可他向来话少,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解释过什么的经历,心里窝着满满的想法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最后只低低的说了一句,“谢谢。”
 “好了,吃饭吃饭。”看萧岚七虽然一脸别扭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秋离洛以为他同意了,笑着招呼众人吃饭。
  饭后,秋离洛携着萧岚七回了房间,让萧岚七坐下,从身上取出一颗药递给他,“来,把这个吃了,明天你的伤处就不会痛了。”
  这次,萧岚七不疑有他,接过药丸直接仰脖吞了下去,起身就要往坐塌上去,秋离洛却拉住了他,笑着指了指内里自己的床,“我的床给你睡。”

评论

热度(5)